复盘丨疫情之下,同徽的自救、创新和未来之路!
时间:2020-03-30 浏览: 2986
疫情之下,同徽的自救、创新和未来之路!


2020年突发的新冠疫情让大家的生活和工作在春节期间处于暂停状态,疫情夺去了数千人的生命,国家遭受巨大的经济损失同时企业也处于停摆。而企业停摆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企业供应链的中断,导致企业生产中断、销售中断,很多企业处于生死存亡之际。

这既是一场抗“疫”阻击战,也是一场生存保卫战。


01 疫情加速数字化转型,同徽迎来“机遇”

在过去十多年的时间里,个人的衣、食、住、行、交流等都实现了“在线化”的升级,社会也悄无声息的进入到“无现金”时代。然而,我们喊了十多年的“无纸化办公”却依然没有太多改变。究其原因,并不是技术不可为,而是思想、习惯导致。

而疫情的到来,足不出户的限制不仅让全社会对信息技术的认识提高了,也更加重视信息技术运用发展。

在疫情防控期间,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需求有非常大的增长,众多的行业和领域成为新技术的重要试验场,B2B数据化、智能化、信息化服务成为强需求,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快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步伐。

对于同徽来说,这是一次挑战更是一次新机遇。


02 同徽创新产品及服务模式

疫情冲击之下,通过运营创新、模式创新、亦或技术手段寻求“自救”已成为当下多数传统商企的共同选择。

很多人认为“企业数据化、智能化”就是给企业一套软件系统就可以。缺软件不是“数据化、智能化”乃至企业信息化普及率低的关键原因,核心根源还是在企业缺意识,员工缺习惯。

祸兮,福之所依;福兮,祸之所依。 —— 老子


12年来,同徽公司一直专注于B2B供应链领域产品研发与服务。疫情期间,同徽紧握市场需求,结合公司在设计、生产、销售等环节实际需求,快速迭代优化现有数字化产品,投入数百万自主研发出满足个人和企业广泛需求的供应链服务中台——同徽SupSCE数智采平台,切实提高产品供给质量,积极推出数字化转型产品,稳步推进自身数字化、网络化、智能化进程。

同徽SupSCE数智采平台依托同徽多年来积累的B2B平台开发经验,充分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,帮助上下游企业实现数据互通、全链融合的一站式服务平台,使系统对使用人员“有用”,对企业“有价值”,让其成为像“微信”和“Word”对办公个人一样不可或缺。

同徽SupSCE数智采平台于2019年2月开始研发,2019年11月投入试运行。经过三个多月的推广运营系统升级迭代数十个版本。它最显著的一个优势在于,能同时满足B端企业系统化的产品和服务需求以及C端个人用户高效作业,并能实现B端C端一键升级。

平台期下两款轻应用产品“采购询价比价”“供应商名录”已汇总了千万条数据,满足很多企业和个人在线化采购需求,足不出门亦能高效完成采购服务;其中百万供应商名录,帮助上下游企业实现数据互通、全链融合,为更多的企业开启数据化智能供需服务。

备注:微信小程序搜索“采购询价比价”“供应商名录”即可免费体验。

03 转变思维强化线上推广模式

疫情下,很多企业开启“在线”模式办公。同徽顺应时代的同时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与机遇,在恢复传统传统经营模式的基础上,着力于互联网化运营转型和创新能力打造,以推进企业创新业务的发展。

复工后同徽着力于互联网化运营转型和创新能力打造,开启全员营销模式,创新营销服务模式,利用直播、社群等新模式,全面推广产品,促使各系统的用户量和数据量陡增。

在工作流上,我们迅速的调整了企业信息化管理的流程,提升公司在开会、培训、汇报、绩效等管理流的工作效率。比如增加网络视频会议、培训,通过企业微信建立更方便的资源共享库等。

04 互相报团协同发展

任何企业都不能作为一个“隔离”的个体而存在,而是作为“生态链”的一部分被上游或下游所依赖,也同时依赖上游或下游。这个依赖的本质也就是企业的“服务链”,也就是我们熟悉的供应链。

在中国生态链的方式可以建立更深入关系,像下聘礼一样,符合中国国情文化方式,容易被接受。

相对来说,B端业务生态建设很重要,因为涉及的业务需求多、牵涉的部门广泛,因此需要“有人”在当中沟通协调,这就是我们所说的生态联动。

同徽基于多年来服务客户经验及渠道资源,在疫情期间进行资源深度梳理,整合优质资源,搭建拓渠道联盟生态联盟,报团取暖,通过联盟的运作,支撑供应链领域的应用创新与示范推广,并通过广泛的生态合作与营销推广,进一步助力更多行业的数字化转型,实现价值延伸。


05 结尾

供应链的在线化会减少企业成本、增加企业效率、提高响应时间,从而节省社会成本和提升人员生活水平。通过我们的研究调查,企业实现供应链在线化后,综合核算减少企业5%-10%左右的支出;目前社会供应链年交易额达十万亿级,实现企业供应链交易在线化给社会产生的效益达万亿,毋庸置疑在推动社会进步的同时对社会的经济影响也是巨大的。

未来,同徽公司将继续加大产品研发投入和营销推广,助力更多企业开启数据化智能时代。我们的目标是在未来三五年内,让SupSCE数智采平台成为企业供应链领域的“Word”系统。


网站导航
首页
核心产品
解决方案
成功案例
新闻资讯
关于我们
联系我们
预约留言